新疆兵团五师九〇团:平安稳定是幸福之源

2017年07月18日15:5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平安稳定是幸福之源

平安是民生之需,稳定是发展之基,平安稳定是幸福之源。加强团场平安建设,确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辖区稳定,兵团才能更好地参与地方维稳,更好担负起维稳戍边的神圣使命。近年,第五师九〇团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以平安活动创建为主线,以网格化巡逻为抓手,团场维稳功能进一步强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治理工作氛围。

兵团成立60多年以来,对内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对外,兵团的58个边境团场戍守着新疆近三分之一的边境线,为巩固西北边防筑起了铜墙铁壁,成为西北边境上永不移动的界碑。

多年来,兵团坚持亦兵亦民、劳武结合,拥有一支数量足够、素质较高的民兵武装力量和兵团武警部队,一手拿枪、一手拿镐,与军队、武警和各族群众建立起边境安全联防体系,在维护国家统一和新疆社会稳定、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中发挥着特殊作用。

平安是民心所盼、和谐之基、发展之本。抓好平安团场建设是维护稳定、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维护好、实现好各族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兵团要发挥好“稳定器”功能,首先就是要确保兵团辖区内的平安稳定,为职工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九〇团的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职工群众织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网,创造了团连职工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秦俊伟)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