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反腐力度不减 节奏不变 尺度不松

2017年07月20日12:3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2017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947件次,立案551件次,给予498人党纪政纪处分。

2017年以来,特别是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兵团坚决把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执行情况,作为执纪审查和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加强对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反恐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兵团先后派出35个明察暗访组,对14个师(市)、178个团场、1719个基层连队(社区)、企业单位及重点部位开展6轮明察暗访,发现问题660个,通报批评11批次,对187名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整治“四气”。上半年,兵团共查处“四风”“四气”问题26起,处理41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通报曝光16批38起典型问题;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查处问题59起,处理8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人;实施党内问责111起,对21个党组织和179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

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上半年,兵团派出10个巡视组对14个师(市)党委、18个团场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梳理问题线索1391件,向被巡视单位反馈问题1184件,督促被巡视单位立行立改333件,移交问题线索147件;组成7个巡察组对14个师(市)的18个连队开展专项巡察。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