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建工集团:党旗,在工地飘扬

2017年07月20日12:5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党旗,在工地飘扬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西南部的苏力德苏木,承建蒙华铁路2标段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所属兵团建工集团项目部工作人员在紧张施工。施工间隙,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卢朝云,穿梭于每一个施工点,今天他要把党员学习资料送到一线党员手中。

“目前,项目施工生产任务重、时间紧,没法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但是,学习的重要性对每个人来说都不言而喻。针对这一实际,我们党支部开展了送学上门、送学到人的活动。”说着卢朝云搬着一大摞学习资料走向下一个施工点。

自2014年兵团建工集团承建的蒙华铁路2标段项目部成立以来,该项目党支部坚持利用工地现场打造学习园地,把学习资料及时送到每位党员手中。

为了做好党建工作,该标段项目部把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健全管学习、管工作、管思想的企业政治工作机制,抓学习、强筋骨、抓党建、促生产。

在卢朝云看来,党建是名副其实推进项目建设的“加速器”。如今,该项目部将在8月完成业主下达的6.75亿元任务。同时该标段无定河特大桥、纳林河大桥桩基工程顺利达到开工要求,这也是蒙华铁路9个标段中一次性通过验收检查允许开工的5个标段之一。

近年来,十一师党委针对全师工程项目建设点多、线长、面广,野外作业时间长、劳动强度大、人员分散且流动性强等突出特点,狠抓固本强基工作,探索并推广“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员身份亮在岗位上、矛盾问题解决在工地上”的具体做法,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富有成效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之路。

十一师党委在基层一线广泛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套班子”的建设模式,严格落实“三个同步”,即成立工程项目部与建立基层党支部同步,选配行政领导与配齐配强项目党支部书记同步,推进项目实施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同步,做到了“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基层党支部就建立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全师通过基层党建工作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党支部成为了一块磁铁,广泛凝聚着党员干部,牢牢吸引着职工群众,形成了“向组织靠拢,跟着党走”“向党员学习,学着党员干”的浓厚氛围。群众有急事难事第一时间找党支部、找党员,构筑了牢不可破、密不可分的党群、干群关系。(沈元赓)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