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力·艾拜: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宣传者推动者

2017年07月20日16:1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宣传者推动者

  我是一个兵团二代,出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一直与各民族兄弟姐妹共同居住、共同学习,亲如一家,度过了快乐的小学、初中、高中时光。1984 年,我考入新疆医科大学,与各族同学一起度过了5 年大学生活。1989 年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兵团医院工作,成为一名骨科医生,并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于1990 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刻苦钻研业务,勤奋好学,我很快成为医院骨科业务骨干,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担任骨科中心主任。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还担任了兵团医院外科党总支副书记、骨科中心党支部书记。在我身边,像我一样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还有很多很多。

  2015 年,兵团医院党委派我到三师五十三团医院挂职副院长,在南疆挂职期间,我广泛接触了基层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富强、文明、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发展,就没有我们各族人民安定、富裕的生活。在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享受快乐幸福生活的大好形势下,“三股势力”却要煽动制造事端,破坏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制造暴力恐怖事件,手段残忍,令人发指,他们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我要做维稳戍边、促进民族团结的宣传者、推动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我们要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决不做“两面人”。对任何“两面人”“两面派”,我们绝不手软,绝不会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坚决将他们深挖出来,铲除干净,让他们永无藏身之地。

  维吾尔族同胞们,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认清“三股势力”及“两面人”的真实面目和罪恶本质,他们打着宗教的旗号,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破坏民族团结,挑起民族仇恨,最终目的是分裂祖国。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行动感恩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骨科中心主任 阿力·艾拜)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