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

2017年07月21日16:0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

民生是发展的基石。无论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或是文化援疆,其目的都是为了改变基层团场的面貌,改善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好地发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特殊作用。

为了打好这个根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兵团把90%以上的援疆资金投向民生领域,与援疆省市携起手来,积极推进产业促进就业、安居富民、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城镇化等各项民生项目建设,使兵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各族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后,兵团和各援疆省市又站在新的起点上,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将改善民生作为援疆的根本之策常抓不懈。一方面要确保各项涉及民生的援疆项目早上马,工程早竣工,让群众早受益;另一方面,兵团各级要充分利用援疆省市平台作用,学习、引进、吸收援疆省市智力资源、人文资源、产业资源,特别是在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充分考虑产业带动就业和结构调整促增收等方面的工作,力求各族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进而促进新疆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朱珠芸茜)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