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二师三十六团医保互通造福兵地群众

2017年07月21日17:2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医保互通造福兵地群众

日前,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六团社保部门获悉,若羌县人民医院已成为三十六团医疗定点机构,该团患者在若羌县人民医院可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服务。

2017年3 月,三十六团医院与若羌县人民医院就进一步深化兵地医疗融合发展签订了医疗互惠协议。协议在医疗技术、双向会诊、转诊、人才培养、社保政策、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6 月8 日,若羌县与三十六团社保部门签订了兵地医保互通协议,标志着兵地就医群众在地方和团场定点医疗机构均可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服务。

兵地医保互通是一项惠民工程,有利于扩大群众就医选择范围,促进兵地医疗资源优势互补,对解决住院难、看病贵的问题,对兵地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标志着若羌县与三十六团融合发展取得新的进展。(胡丽娜)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