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六师一〇六团森林覆盖率达23%

2017年07月25日16:0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一○六团森林覆盖率达23%

7 月20 日黄昏刚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六团的居民就陆续走出家门,在宽阔的马路上散步。“团场生态持续改善,仿佛置身大森林中,空气充满清新味。”在团场小城镇迎宾路散步的该团三连副连长王卫国说。

据了解,该团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沿,但森林覆盖率却达到了23% ,这让团场居民可以乐享天然氧吧。

近几年,该团年均出资120 万元,重点在管护生态林、种植防护林、发展特色经济林上下功夫。目前,该团有生态林6.6 万亩、农田防护林0.66 万亩、特色经济林0.21 万亩,在团场筑起了一道长50 公里的绿色屏障,实现了居民区绿化、条田林网化,生产与生态的协调发展,使原本灾害频频的团场成为“ 白色棉仓”。

据该团林管站工作人员张玉梅介绍,该团20 余名专兼职林管员每年都要签订林木管理责任书,该团对林带的打埂、剪枝、浇水等实行百分制考核,严惩盗伐行为,森林面积逐年扩大,良好的区域小气候逐步形成。(杨光强)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