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九师一六七团八连职工张磊:党员就要做先锋

2017年07月25日16:4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党员就要做先锋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七团八连职工张磊向所在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转正申请书。“去年7 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心里特别高兴,入党一直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追求。”36 岁的张磊说。

张磊的父亲张海先、母亲陈慧女都是老党员。1958 年出生的张海先是八连一名普通职工,28 岁就入了党,扎根八连38 年。

张海先是该团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他头脑精明、踏实肯干。近几年,该团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鼓励职工自主创业、多元增收,张海先抓住机遇创业,收入年年递增,成了八连有名的科技致富带头人。每次提到自己的致富经,他总是笑着说:“都是党的政策好啊!”

“夫唱妇随,我是在丈夫的影响下入的党。”张海先的妻子陈慧女说。连队职工遇到任何困难,陈慧女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职工渡过难关;张海先夫妇开了团里唯一一家电焊铺,连队职工来焊东西,他们也从来不收钱。

“我是党员,党员就要做先锋。”这句话,张海先和妻子陈慧女践行了30 多年。

“我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永远绷紧一根弦,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2009 年已经退休的陈慧女说。

张海先夫妇热心帮助其他职工发展生产、增收致富,他们与该连队低保户王庆群一家结成帮扶对子。在张海先夫妇的帮助下,王庆群一家在去年1 月实现脱贫。

“连队只要有执勤维稳的事,张海先总是积极参加。”该团八连党支部书记张海洋说,“连队遇到险情时,张海先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参加抢险救灾工作,没喊过一声苦、一声累。”

张磊的妹妹张俊也是八连职工,今年30岁,2010 年7 月入党。

2012 年,张磊买了一辆大马力机车。通过刻苦地学习和训练,他很快成了一名技术娴熟的机车手。张磊设身处地为承包户着想,好服务赢得了承包户的认可,不但所在连队承包户愿意用他的机车作业,就连团场周边职工也乐意用他的车。几年下来,张磊的收入相当可观。

2013 年7 月,张磊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他说:“我爸爸、妈妈和妹妹都是党员,受到他们的影响,我也要入党当先锋,不仅要自己增收致富,还要帮助别人增收致富,做更多的好事。”(刘叶)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