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南疆某团场:优化环境 拴心留人

2017年07月25日17:1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优化环境 拴心留人

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疆某团场工作了4 年的杨延涛辞去工作,回到老家西安找工作。人才流失已成为现阶段南疆团场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微评】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推进科教兴兵团和人才强兵团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重大人才工程。诚然,各师市、团场在聚人才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但在新形势下,只有留住人才,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行好兵团的职责使命。

笔者认为,南疆团场作为工作重点难点,反恐维稳的主战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优化拴心留人的内外部环境。

首先,应积极落实国家、兵团、师市出台的人才引进工作方面的优惠政策。兵团及师市应加大对团场落实政策的监督检查力度,倒逼人才引进等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

其次,应加大对引进人才的培养力度。南疆团场应多给干部提供外出学习、交流任职的机会,同时建立容错机制,鼓励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才敢干事。

第三,应主动与塔里木大学等南疆大中专院校沟通交流,建立人才输送平台。南疆团场要向主动来团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在今后的干部选拔任用上给予政策倾斜,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空间。(王磊 鄢明辉)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