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以产业援疆为突破口扩大就业

2017年08月08日16:3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以产业援疆为突破口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各对口援疆省市和中央企业用有限的援疆资金吸引和撬动更多的内地资本来兵团投资兴业,促成了很多企业落户兵团,在资本引进和资源开发方面迈出新步伐的同时,既为各族群众就近就业提供了便利,还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就业第一”的原则,把坚定不移聚焦扩大就业推进产业援疆,促进更多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放在重要的位置。

为了更好发挥产业援疆作用,兵团各级要进一步结合中央对兵团的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布局的总要求,把产业援疆作为突破口,制定把援疆省市和中央企业的市场、管理、技术优势与兵团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地缘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的具体政策,为企业在兵团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投资,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努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建合作产业园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鼓励对口援疆省市、企业在兵团投资兴业,助力兵团产业发展。(郑娅莉)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