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

2017年08月09日12:0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兵团考察

8月7日至8月8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实地调研对口支援一师阿拉尔市工作,与兵团共商深化交流合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座谈会或有关活动。

8日上午,浙江·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孙金龙在主持座谈会时代表兵团党委和283万干部职工群众对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兵团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孙金龙说,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兵团工作和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情谊、讲奉献,认真做好援疆规定动作,精心设计援疆自选动作,促进了一师阿拉尔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力助推了兵团事业发展。

孙金龙指出,当前,兵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希望浙江省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向南发展、壮大人口规模、提升综合实力、深化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提升对口支援综合效益,提高浙江与兵团全面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助力兵团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座谈会上,车俊深情地回忆起在兵团工作生活的场景。他指出,浙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当前,浙江开启了“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征程。我们将认真学习几代兵团人用真情和热血培育起来、不断发扬光大的兵团精神,学习兵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更好发挥特殊作用的责任担当,学习兵团统筹处理各方面关系、积极稳妥落实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宝贵经验。我们愿同兵团携起手来,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合作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合作,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口支援兵团一师工作,以更大力度做好交往交流交融的文章,实现共赢发展。

期间,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到一师阿拉尔市,深入一师医院、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阿拉尔养老院、塔里木大学等单位实地考察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看望慰问了部分老红军、老八路、老军垦,并与一师阿拉尔市签署了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备忘录,启动了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浙江、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浙江省领导任振鹤、陈金彪,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鹏新、李学军、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李萍、李冀东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毕玉中 潘瑞雄)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