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 筑牢育人阵地

新疆兵团电大清理“两面人” 纯洁教师队伍

2017年08月09日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坚持立德树人 筑牢育人阵地

“坚决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履行职责使命,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主动发声、敢于亮剑,拥护民族团结,决不做‘两面人’。”8月7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召开的清理“两面人”纯洁教师队伍专项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上,近200名教职工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对党的教育事业忠心耿耿,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要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勇当先锋,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做斗争,坚决不做校园“两面人”、坚决清除身边“两面人”,旗帜鲜明反分裂反渗透,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筑牢校园育人阵地。

“我人生的每一步、每一阶段都离不开党的培养、教育和引导,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兵团广播电视大学民族师范学校教师阿娜尔古丽·阿布利孜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教师,我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及危害,净化育人环境。我要在思想上对‘两面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保持清醒深刻的认识,在立场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坚决地与‘两面人’划清界限,坚定信心和决心,与‘两面人’‘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会上,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全体教职工还聆听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与新疆的民族宗教工作》讲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拓展了知识面,也更加清醒、深刻地认识到了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民族团结的表率,积极做好对学生、身边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张茜 陈智文)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