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才能让更多人致富”

2017年08月09日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不断创新,才能让更多人致富”

“绿丰塑业公司生产的葡萄箱框重量适中,承重抗压能力强,虽然价格比同类产品稍微高一些,但是质量绝对是没得说。”日前,奎屯优果锦上天果业有限公司与绿丰塑业有限公司签订了400万元的箱框订单合同,奎屯优果锦上天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伟民对绿丰塑业有限公司的产品质量赞不绝口。前不久,绿丰塑业有限公司还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北疆红提公司签订了100万元的箱框订单合同。

说起绿丰塑业有限公司红火的业绩,就不得不提一提该公司董事长李建明。2001年,李建明投资15万元创办了塑料颗粒加工厂,想在全新的领域拼搏开拓一番。由于初入塑料行业,对行业了解不够充分,对市场行情也无法精准把控,李建明的塑料颗粒加工厂亏损两万多元。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李建明在亏损之后越挫越勇,并积极学习积累经验,使塑料颗粒加工厂生产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我明白一个道理,学习新技术、总结新经验,才能保证产品质量,才能开拓市场。”李建明说。

2011年5月,李建明的塑料颗粒加工厂与原五师八十九团地膜厂合并为绿丰塑业有限公司,成为八十九团第一家私营企业,李建明任公司董事长。在李建明带领下,新老职工人心齐了、技术改进了、经济效益也渐渐上去了。2012年,该公司新增滴灌带、注塑两条生产线,当年产值达到2300多万元,职工人均年收入达2.5万元。

“地膜厂合并之前是国有企业,合并之后变成了私营企业,很多职工心里觉得不舒服,我也不例外。后来公司出资让我学习新的注塑技术,我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工资增加了不少。”绿丰塑业有限公司滴灌带生产车间班长陈旺明告诉记者,“以前在国有企业上班,每年收入不到1万元,现在在绿丰塑业公司工作,每年收入近4万元。”

2013年,李建明投资500万元成立了兴农养殖合作社,吸纳了60多名因城镇化用地、失去土地的少数民族职工。“当时我没有土地可以种,收入也没有了。幸好李建明积极吸纳少数民族职工进兴农养殖合作社工作,我现在每年收入有5万元。”兴农养殖合作社工作人员韩文军告诉记者,自己是撒拉族,在兴农养殖合作社还有很多和自己情况类似的少数民族职工。

对于所做的一切,李建明说:“不断创新,才能让更多人增收致富。”(谌慧)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