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正风肃纪不停步 廉政建设在路上

2017年08月09日17:0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正风肃纪不停步 廉政建设在路上

2017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继续盯住重要节点,持续发力,紧盯老问题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带动作风整体转变。上半年,兵团共查处“四风”“四气”问题26起,处理41人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人,通报曝光16批38起典型问题;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查处问题59起,处理8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实施党内问责111起,对21个党组织和179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

正风肃纪不停步,廉政建设在路上。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领导机关作风和部门行风,必须在突出问题的整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等关键领域和重要方面抓实、抓好,从而推动干部作风根本好转。

正风肃纪不停步,要继续前行,抓出效果,就要持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改。“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领导干部的要求。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学习兵团党委的专题会议精神。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不仅要下大力气落实整改,更要注重实效,把“服务群众意识强不强、与群众交流互动真不真、解决问题实不实”,作为领导干部是否坚持群众路线的检验标准和重要尺度,真真切切地以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为“需求端”,扎扎实实地做好服务群众的“供给端”。

正风肃纪不停步,在取得效果之后,还要注意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四风”问题一旦反弹,就会失信于民,必须言出纪随、一寸不让。近期,在中央纪委查处的领导干部名单中,也有个别的兵团领导干部。身为领导干部却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这是必须处理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对苗头性问题决不放过,防早、防微、防小,对那些视纪律如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扎实深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严厉整顿“四风”“四气”,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正风肃纪不停步,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其最终目的是确保干部作风根本好转。纠正“四风”、严肃执纪是手段、是过程,其目的是从根本上转变领导干部作风,确保领导干部能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确保干部作风根本好转。做合格干部,不扎紧制度的“笼子”不行,没有长效机制不行。要坚持抓常、抓长,完善作风建设机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统筹领导机制、协调联动机制、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以查处促监督,以监督促长效,强化“四风”问题源头监督防范工作,善于从制度上找原因、想办法、求突破,在制度机制上建立防火墙,从根本上实现干部作风根本好转。

对领导干部而言,诱惑无处不在,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一寸,就意味着警惕性降低一尺,离违法乱纪就更近一步。在任何情况下,领导干部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意识深处设置一个“底线”、划出一条“红线”、标明一片“雷区”,管得住行为、稳得住心神,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做人民群众的好干部。(李维连)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