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支持环保督察: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

2017年08月14日18:1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

  13时,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移交第一批14件群众来电举报投诉件;22时,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转交乌鲁木齐市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兵团次日,就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敢于动真格,彰显出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为新疆、兵团环保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榜样。

  充分释放环保督察力量,层层传导环保督察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是关键。“要在发现问题上下大气力,敢于动真格”“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是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的重点强调所在。这要求兵团各级把环保政治责任坚决扛在肩上,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不观望、不等待、不拖延,拿出“解剖麻雀”的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诚意和决心来推动环保工作落到实处。

  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考验着兵团各级的能力与作风,更检验责任与担当。在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中,兵团各级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强的党性作保证,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对督察组找到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抓铁有痕,务求实效。另外,既要下力“快见效”,又要着力“见长效”: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同时,要注重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真正在兵团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在绿色发展方面搞上去了,在治理大气污染、解决雾霾方面作出贡献了,那就可以挂红花、当英雄。”兵团各级要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下大气力解决在快速发展中积累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摒弃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生态文明理念、生态卫士职责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建设美丽兵团、美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评论员)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