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新疆、兵团移交首批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2017年08月14日18:1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自治区、兵团移交首批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8 月12 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移交第一批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共14 件,其中自治区11 件,兵团3 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15 个。

据了解,自8 月11 日12 时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起,截至8 月11日22 时,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接到群众举报61 件,其中有效来电举报58 件。

从举报问题类型来看,涉及大气污染举报最多,占总举报数的39.3%;其次是水污染、噪声、固废和扬尘问题,分别占22.9% 、19.7% 、8.2% 、4.9%。从区域分布来看,举报最多的地区为乌鲁木齐市,有38 件;其次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及兵团第八师,分别有8 件和3 件。

根据职责要求,督察组主要受理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对于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案件,将按规定交由自治区、兵团及其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兵团相关部门在传达学习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动员会精神及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时,要求有关单位迅速行动,对环保督察问题立即整改,务求以严厉的责任保障落实。(秦俊伟 张茜)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