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二师塔里木垦区建成180公里绿化带

2017年08月15日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塔里木垦区建成180 公里绿化带

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六连职工张英的红枣园里,阳光下绿油油的叶片十分诱人,去年,张英的28亩红枣收入6万多元。

为防沙治沙,塔里木垦区5个团场的6万多名职工群众,植树护林,抵御沙漠侵害,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一条宽14公里、长180公里的绿化带已经建成,成为沙漠中的绿色奇迹。

塔里木垦区常年干旱,土地盐碱化严重,二师加大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力度,把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事,每年投入大量资金、人力用于植树造林。各团场在荒漠上栽种沙枣、胡杨、梭梭与红柳等,建成了生态环境保护林、经济效益林、道路林、农田防护林、居民绿化林5道生态屏障,植被覆盖率达33%。

生态环境的恢复改善了当地的气候,目前,塔里木垦区六级以上大风及沙尘暴天气数量明显减少。在防沙林下种植肉苁蓉、红枣、甘草、板蓝根、黄芪等,既能防沙固沙,又能增加收益。(王新国吴剑虹)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