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各师积极部署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2017年08月15日15:5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各师积极部署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九师

  8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兵团工作动员会精神,对全师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全力配合督察工作,保证督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全方位搞好保障,做好媒体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整改要对标落实,强化责任追究,要加强制度建设,严守底线和红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以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提高九师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

  据悉,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九师已成立3个环保督察组,在全师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对被督察团场、工业园区、企业环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反馈问题,提出详细整改要求。(朱云娥 魏茹)

  十师

  为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新疆、兵团工作动员会精神,8月12日,十师北屯市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为不折不扣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该师市各级各单位以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新疆、兵团开展督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兵团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各项工作。

  该师市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确保中央督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做好迎接督察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把迎接环保督察工作转化为加强环境保护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开展了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排查,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整改。目前,该师市以“提升环境质量、保护环境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行动计划,严格落实项目环评审批制度,完善环境监管平台,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李梦娜 熊晔)

  十三师

  记者从十三师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议上获悉,该师将严格执行“三个一律”要求,即凡是没有通过环评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凡是环保手续不全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凡是违法排污、整改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关停,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该师要求,全师各部门、各团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履责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把手”坚决落实好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压力层层传导,切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存在的问题清楚掌握,敢于直面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弄虚作假,敢于承担责任和改正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彻底整改,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同时,该师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环保督察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内容要求,切实抓好整改方案的组织实施,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赵宝山)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