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助力新疆兵团向南发展

2017年08月18日16:0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助力兵团向南发展

8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金融办举办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兵团城市机构建设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新疆银监局及13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对兵团城市特别是南疆师市银行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截至目前,兵团辖区共有银行业金融网点753个,兵团9个城市有银行业金融机构27个。兵团南疆四个师的56个团场目前共有127个金融网点,一师已实现团场金融网点全覆盖,二师、三师、十四师共有8个团场尚未设置金融网点。兵团城市及南疆师市、团场金融体系建设呈现出机构少、层级低、部分团场金融网点空白的特点,难以满足当地职工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严重制约着当地经济发展。

各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紧跟兵团向南发展步伐,解放思想、破除障碍,推进兵团团场和城市金融机构设置工作,对应兵团管理架构,调整机构业务管理模式,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打造适合兵团的金融产品。同时,各商业银行将填补南疆团场金融服务空白点,全力推进兵团南疆师市银行业机构全覆盖,加快兵团银行业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为兵团向南发展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朱岳锋)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