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项民生工程,温暖着我们的心”

2017年08月18日16:1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一项项民生工程,温暖着我们的心”

“这是浙江省对口援疆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好福气,让我们搬离破旧的危房,住上了新楼房。”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二团台州新村小区的居民于军菠对记者说。

2010 年8 月,一场洪水让十二团千余户群众的住房变成危房,时刻都有倒塌的危险。浙江省台州市援疆队伍迅速出动,紧急援建。2012 年,时隔一年多,台州新村小区拔地而起。十二团1680 户受灾群众彻底告别危房,迁入富有江南水乡风情、装饰一新、配套完善的台州新村小区。

这是台州援建项目在一师阿拉尔市城市化及团场城镇化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阿拉尔市教学城板块、阿拉尔市客运中心、上海风情街等援建项目纷纷落地,相继如期投入使用。

自援疆以来,台州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2.4 亿元实施“安居富民”工程,协助各团场完成保障房及人才周转房的建设,共新建扩建房屋面积约70 万平方米,惠及7800 余户群众,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居住条件。

阿拉尔市客运中心、一师高级中学教学楼等工程获得“昆仑杯”“钱江杯”优质工程奖。不仅如此,台州市也为新建的十二团医院投入了大笔资金。原来的十二团医院综合住院楼建于1991 年,设施简陋,床位只有64 张,随着团场居民不断增多,医院的医疗条件已经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就医需求。台州市加大对十二团医院援建力度,一期投入800 万元,建成使用面积1.05 万平方米的大楼。目前,投入1000 万元的二期工程正在施工,预计投入使用后,十二团医院的住院床位将增至300 张。

“我今年79 岁了,多年前得了心脏病,严重的时候就去阿拉尔市就医。现在年纪大了,跑来跑去很不方便。而团场医院环境越来越好了,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在团场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十二团医院住院的五连退休职工黄美度说。

在台州市的援建下,十二团医院成了一师团场医院中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和影响力广泛的现代化新型医院。如今,前来十二团医院就医的职工群众由10年前的每年门诊量不足1000 人次上升到现在的每年门诊量4.5 万余人次。

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援建下,十二团的居住、医疗条件得到了彻底改观。“一项项民生工程,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会珍惜当下,继续努力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十二团职工冉剑群说。(朱岳锋)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