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十三师红山农场守好119.17万亩生态屏障

2017年08月18日16:1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红山农场守好119.17万亩生态屏障

8月15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施工队忙着定桩、拉铁丝网,有序进行着围栏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加强重点公益林保护,红山农场又架设了40公里长的围栏。

红山农场有重点公益林119.17万亩,主要分布在团场北部苏海图山地区、一牧场、头道白杨沟、苏家河坝以西等4个区域。为有效保护重点公益林,该场将团场有劳动能力的140名群众吸纳到管护队伍中,划分职责、区域,管护人员按照团场制定的巡护制度,每月至少15天对管护区进行巡护,该场公益林管护区植被得到有效保护,植被覆盖率明显提高,盗伐、滥伐、乱挖现象得到控制。

截至目前,该场配备专职管护员280名,人均管护面积4000多亩,修建瞭望塔4座,建设围栏108公里,修建大型宣传牌9个,新建管护用房8间。(刘翠清 谢建明)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