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四师六十一团招商引资亮出“绿色发展”名片

2017年08月25日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六十一团招商引资亮出“绿色发展”名片

  8月18日,笔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一团霍尔果斯军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窑体。该项目是该公司本着节能环保理念建设的,建成后可把烧制木炭产生的二氧化碳提炼转化成木醋液,用于果园生物施肥,使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协调推进。

  近几年,六十一团工业经济发展迅猛,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不引进环评安评不达标的企业。近两年,该团引进的企业多为围绕农副产品加工的果蔬深加工、光伏发电、酿酒、葡萄榨汁等一批低碳环保的企业,其中招商引资企业霍尔果斯军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废弃木材生产环保型生物机制木炭的企业,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年产2000吨机制木炭项目的扩建,安装的新设备改变了传统直排烟的方法,把木焦油和木醋液提取出来,转化成雾气进行排放,达到低碳环保效果。

  该团不仅在招商引资中提高准入门槛,还不断加强捕食螨、迷向丝、糖醋液等生物防治技术的大面积推广。目前,该团使用这些技术的果园已达到4.2万亩。生物防治在果园管理中的应用,全面提升了果品商品率。该团生产的天伊牌果品蟠桃、油桃和苹果果形端正、着色好、含糖量高,果品的一级果率达到85%以上,果品成功打入乌鲁木齐市北园春果品批发市场。该团林果业发展中心技术员路遥说:“团场每年拿出20多万元创优奖励资金,对果园各阶段管理进行百分制考核,特别是生物防治方面,由连队干部和技术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晋莲)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