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十三师火箭农场调动多方力量共推精准扶贫

2017年09月25日17:0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火箭农场调动多方力量共推精准扶贫

“‘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这个政策确实挺好的,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农一连灵活就业人员丁延忠对笔者说。像丁延忠这样的灵活就业人员,农场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社会保险补贴。自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以来,该场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分级落实责任。

为确保精准扶贫帮扶到位,该场因地制宜,依托城镇化建设、三产服务业、惠民政策等加强精准扶贫帮扶力度。同时,该场依托地缘优势,培育畜牧业龙头企业,加快形成由畜牧养殖、活畜交易、屠宰批发、零售市场、畜牧业附加产品加工等组成的较完整的畜牧业产业链,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提高贫困人员的参与度。

2016年,该场按照“规划到户、措施到户、责任到人”的精准帮扶方案,建立了贫困人员精准识别档案,建档贫困人口为422户535人。截至今年3月,2016年计划脱贫的197人全部实现脱贫。(梁文光)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