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四师六十九团激活民间资本补服务“短板”

2017年09月25日17:0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六十九团激活民间资本补服务“短板”

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九团供热锅炉房里,新疆上工锅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改造供热管网,确保入冬前正常供暖。该团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后,新疆上工锅炉有限公司通过竞标承包了六十九团供热服务。

针对团场城镇公共事业投入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管理力量难以到位等问题,该团放宽市场准入门槛,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其他公益性事业。

2017年,该团将团场25 万平方米的供热服务和团场农贸市场、殡葬管理从行政管理工作中剥离出来推向市场,通过团场全额支付运行费、人工费的方式,向有资质的社会服务提供者购买服务,调动市场资源为团场居民服务。同时,该团还将绿化、环卫等物业服务推向市场,解决了团场对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大包大揽”问题,提升了服务水平。

“通过企业管理、多方参与、市场运作模式,将不该管、管不了、管不好的经营性服务推向市场,让民营企业、个体经营户更多参与公共服务的供给,解决了团场居民非常关注的供暖、保洁绿化服务中存在的政企不分、管干不离、关系不顺、职责不明等问题,让职工群众选择服务供给者,实现企业公平竞争。”该团相关负责人说。(张植丰)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