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二师为中小微企业搭建“双创”平台

2017年09月25日17:1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二师为中小微企业搭建“双创”平台

“在团场的支持下,我们注资2000万元成立了合作社,成功注册‘雅曼’葡萄商标。”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四团雅曼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达说。

二师立足拓展“创业、创新、就业、增收”空间,将“双创”工作放在调结构、转方式、扩增量、显特色、出实效的高度上统筹谋划,搭建“双创”平台,完善政策机制,为中小微企业创造更大空间。

二十一团腾飞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兵团首家团场农机总站与农机专业合作社“站社合一”中小企业。成立至今,入社人数增加到130人,2016年完成生产总值1500余万元,农机职工人均收入9万元。

此外,二师从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着力解决突出难题、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中小微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相继出台多项举措,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三十三团为华蒙通物流(巴州)有限公司提供项目用地122.65亩,使该公司建设3万吨果蔬物流仓储项目,2016年完成1.3万吨收储量,解决团场300多人就业问题。

截至目前,二师有中小微企业396家。(王新国苏江生)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