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景区向社会免费开放

2017年09月25日17:1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青格达湖景区向社会免费开放

9 月22 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水利管理处发出公告,即日起,国家4A 级景区——五家渠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 时至20 时,开放时段内,游客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接受安检后有序入园。

景区免费开放,在全国并不新鲜,而在新疆区域内,全年免费开放的国家4A 级景区为数不多。想必无论是五家渠市民,还是到五家渠旅行的游客,都会为这一惠民改革新举措感到高兴。

“在深化改革进程中,师市党委积极推进大旅游、大开放战略实施,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的免费开放,必将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六师五家渠市水利管理处处长王玉明说,同时,这也是落实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惠民改革举措的具体行动。

1986 年,依托猛进水库水面大、周边林地多、距乌鲁木齐市近的优势,六师五家渠市开发建设了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景区道路、绿化、游乐项目等环境设施不断完善。

“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景区免费开放,安保、卫生、管理措施不变、服务标准不减。”王玉明说,免费开放后,来旅游的人数肯定增加,必须确保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

今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实施了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对五家渠市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实施全域旅游战略。青格达湖是第一代军垦战士肩扛手抬,从苇湖碱滩中挖出来的,是五家渠市的名片,也是五家渠市民的休闲站、会客厅。免费开放、还湖于民,必将带来持续增加的人气。

“景区免费开放,舍弃了每年几百万元的门票收入,游客增加后,肯定会给管理带来挑战。”王玉明说,“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做好景区管理工作,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为六师五家渠市的改革发展带来更强活力和更大吸引力。”(吴昌辉)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