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援建项目造福新疆兵团九师一六三团群众

2017年09月25日17:3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辽宁省援建项目造福一六三团群众

“辽宁省援建的新房宽敞明亮,水、电、暖配套齐全,小区环境优美,我们全家都很满意。”日前,住进新房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三团一连群众李建平说。

群众住进新房、连队水浇地改成了滴灌地……自辽宁省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一六三团将援疆资金用于民生改善和基础设施建设,团场就业、脱贫、医疗、教育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以来,辽宁省在一六三团实施援建项目6个,涉及安居富民、教育、医疗、文化、科技、人才等方面,投入援疆资金2626万元。2017年,辽宁省实施续建项目2个,投入援疆资金450万元。援建项目投入不断加大,改善了团场群众的生活条件,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

“一连有土地1.1万亩,辽宁省实施援建项目,将2100亩水浇地改成了滴灌地,不但节约了水资源,而且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增加了群众收入。”一连连长杨鹤说。(陈崎)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