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立单·帕孜立:“自主创业给我带来了好日子“

2017年09月25日17:4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自主创业给我带来了好日子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东大街的和平路快餐店里,店主帕立单·帕孜立刚刚送走一批客人,正忙着收拾碗筷。帕立单·帕孜立告诉记者,5年来,自己经营的小店逐渐有了规模,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2013年,团场出台了鼓励少数民族群众自主创业的政策。帕立单·帕孜立跟家人商量后,投入5万元将自家院内的砖混房屋装修,开了一家具有民族特色的快餐店。

“当时的和平路快餐店只有四五张桌子,我负责掌勺,只卖拌面和烤肉。”帕立单·帕孜立告诉记者,“在开快餐店之前,我从事餐饮工作已经30多年了,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信心的。”

果不其然,帕立单·帕孜立的好手艺很快有了回报。2014年,和平路快餐店因饭菜味道好、分量足,店内环境优雅,干净卫生,得到了各族职工群众的认可。“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就雇了一个做饭的大师傅和两个服务员。人手充足以后,店里也添加了抓饭、大盘鸡、辣子鸡等新菜品。”帕立单·帕孜立高兴地说。

就这样,和平路快餐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帕立单·帕孜立的钱包也越来越鼓。2015年,她决定扩大快餐店规模。“我一边赚钱,一边装修。2016年,店里从最初的6张桌子增加到了15张。客人也从最初吃个快餐,到现在在店里搞聚餐、举办婚礼。有些客人喜欢吃完饭跳跳舞,我还专门在店中央留了一片跳舞的空地。”帕立单·帕孜立乐呵呵地说。

2017年5月,该团举办了少数民族群众创业培训班,帕立单·帕孜立第一个报名参加。参加培训后,帕立单·帕孜立的视野更加开阔。看到疆内外游客数量不断增多,她开始筹划进一步改造厨房。帕立单·帕孜立告诉记者:“团里帮我申请了5万元贷款,我准备用这些钱把店里的厨房改造成亮厨,让客人能亲眼看见饭菜的制作过程,让大家吃得更安全、放心。”

近年来,六十二团像帕立单·帕孜立一样自主创业的职工群众越来越多。如今,在团场从事餐饮、修理等服务行业的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已有160余户,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着小康梦。(谌慧)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