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决定出路——新疆兵团九师一六八团的发展变迁

2017年09月25日17:47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思路决定出路

近几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八团的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日趋改善,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度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强化,团场维稳戍边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思路决定出路。一六八团为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济社会取得如此之快的发展?究其原因在于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的转变,把“死水”盘活,变废为宝,把劣势变为优势。敞开思路想办法,往往会让危机变成契机,挑战变成机遇,甚至能够实现“无”中生有,在看似“不可能”中找到“可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思路的产生并不是一时的灵光闪现或是心血来潮,它孕育在无数次的实践中。一六八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适应当下市场经济发展趋势,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充分把握对口援疆机遇,着力打造幸福城镇,建设美丽家园;兴建了一个个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需求……

思路一变天地宽。一六八团以新理念把握引领新常态,实现了认识上更加到位、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让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开拓了发展新领域、新境界。(张刘洁)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