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歌舞剧团大型晚会在香港精彩上演

2017年10月09日16:5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歌舞剧团大型晚会在香港精彩上演

10月6日至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大型歌舞晚会《我们边疆好地方》在香港沙田大会堂和屯门大会堂精彩上演,精彩的新疆歌舞带给香港同胞一次视听盛宴。

整台晚会通过15个节目展现了新疆多民族特色文化,在反映新疆民族大团结、文化大融合的同时,表达了兵团各族职工群众对香港的美好祝愿。维吾尔族舞蹈《边疆处处赛江南》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哈萨克族舞蹈《伊犁河畔的倩影》、塔吉克族舞蹈《高原鼓风》、塔塔尔族舞蹈《绣》以及《刀郎舞》《盘子舞》等节目艺术地再现了边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独唱《最美新疆》和《我们新疆好地方》等节目赢得了香港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系列活动是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举办的重大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杂技团以及内地多个省份的著名文艺团体受邀参加了系列活动。兵团歌舞剧团是新疆文艺团体中唯一一家受邀单位。(史进)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