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全力推进全域电子商务发展

2017年10月12日16:0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全力推进全域电子商务发展

近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了解到:新疆中新建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新疆合源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家兵团企业被评为商务部2017至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这是兵团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大力培育示范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全域电子商务发展。

示范企业迅速成长,为电子商务发展添动力。兵团大力培育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充分整合资源,引领企业创建农产品网络贸易服务平台,延伸农产品产业链,破解产销难题。目前,兵团有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师6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单位1个、全国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家。

兵团各师市根据兵团有关部署,制定师级电子商务推进意见或落实方案,引进知名专家开办电子商务管理培训班,壮大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加强与快递企业合作,整合仓储中心,创建配送网络,强力促进商品流通。

截至目前,兵团共有包含电子商务业态的园区30个,园区内电商企业达到760家,自主建设电子商务线上平台15个,成立师市级电子商务企业协会3个,建立联系制度的电子商务企业有410家,从业人员达2200名,个体网商、微商数量超过3000个。2016年,兵团网络交易额达78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达6.8亿元。电子商务正成为兵团“双创”最具活力的领域,成为促进商务流通发展的新动力。(朱岳锋)

(责编:李晓啸、周雷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