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幸福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

2017年10月17日16:2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幸福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

10月16日,晨雾散去,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送走去地膜厂上班的儿子艾尼·阿布拉,望着旗杆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场群众阿布拉·依明站在农家小院里,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与前些年相比,这几年,阿布拉·依明的笑容明显多了起来。阿布拉·依明有3个年幼的孙子,儿媳妇在家带孩子。前几年,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艾尼·阿布拉只能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找不到活干的时候,只能靠借钱度日。因为担心儿子一家的生计,阿布拉·依明紧锁的眉头就没有舒展过。

2014年,艾尼·阿布拉参加完团场组织的培训后,掌握了一定的就业技能,在团场地膜厂实现了稳定就业,每月的工资超过2000元,一家人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看着儿子一家生活日渐好转,阿布拉·依明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中说:“让农村贫困人口、城市困难群众等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这让阿布拉·依明心里充满了感触,他赶往图木舒克市购买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并在家中升起。

近年来,借助国家惠民政策、广东东莞援建、兵团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扶持政策,四十四团经济社会发展获得全面进步,各族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四十四团通过开展培训提升富余劳动力就业技能、发放“扶贫羊”、鼓励“双创”、低保政策兜底等举措使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贫困人员接受双语、劳动技能培训教育达到人均两次,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覆盖率达到100%,连队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8032元增长到2016年的16936元。

“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就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让我们听到更多好消息,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阿布拉·依明笑着说。(禚艺)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