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棉花新品种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定命名

2019年03月04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的棉花新品种历经13年筛选, 终于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命名为‘Y21’。”2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农科所棉花研究室副研究员严玉萍说。

这是继2018年“新陆早82”通过自治区审定命名之后,五师双河市又一个通过自治区审定命名的棉花新品种,将进一步推动五师棉花产业发展。

据了解,“Y21”属早熟陆地棉常规品质,生育期123天,长势稳健,抗枯耐黄,吐絮集中,适宜在北疆棉区及南疆早熟棉区种植,同时也适宜机械采收。2006年该品系参加自治区棉花品系比较试验,表现突出,产量及各项指标均达到白色棉品种要求,经过10余年的试验观察,该品种成功通过自治区棉花新品种审定命名。

据介绍,该师市目前已有6个棉花新品种通过自治区审核命名,新陆早12号、新陆早37号等已在该师推广种植, “Y21”也已完成成果转化。(兵团日报 郭晓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