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

2019年05月24日09: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新疆文联、新疆兵团文联主办的“送欢乐 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为职工群众送来多项文化活动。

当天,广东东莞援建的五十三团文化馆正式挂牌。文化馆及配套设施总投资5000万元,馆内设有文学艺术等七大基地。兵团文学创作采风基地、美术家协会创作采风基地、书法家协会创作采风基地和新疆卓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入住文化馆。12位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完成62幅精品力作。兵团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慰问演出也把欢乐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表示,文艺志愿者来到五十三团开展志愿活动,是落实中央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书法、送欢乐、讲政策、送慰问的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和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和贫困地区去、到人民中去,创作出更多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优秀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和繁荣,让乡亲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共享精神文化成果。(奉正云)

(责编:吴伟玲(实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