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签约12家幼儿园 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

2019年05月29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与乌鲁木齐12家幼儿园签约,共建实训基地,共培师资队伍、共管培养过程,共构教学课堂。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新疆不断优化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了系列政策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努力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当日,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曹永清表示,开展“校企合作”,是一种有效且高质量培养实用技能型人才的有益模式,对于帮助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找到实现理想的就业岗位,企业用工招到合格的技能工人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第十二师职业技术学校将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来校担任客座教师,学校选派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跟岗学习,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同时,校企双方将通过订单培养、顶岗实习等方式进行紧密合作。

乌鲁木齐市格林贝恩幼教集团总园长刘洋说,这种校企合作的方式,让他们需要的人才在学校就能接受初型培养,让学生在校学习时就能关注企业,提高学生的岗位能力和社会能力。

据了解,开展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学生与家长的诉求,更有助于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展,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培养更多应用技术型人才。(李新萍)

(责编:吴伟玲(实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