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兵团印发《兵团青年发展规划》

2019年06月11日10: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日,兵团党委、兵团印发《兵团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要求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站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工作和青年发展摆在兵团工作全局中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整体思考、科学规划、全面推进,努力形成青年人人成才、人人建功、人人奋力开创兵团事业的生动局面。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兵团要初步形成兵团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各族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到2025年,兵团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广大青年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明显提升。

《规划》将具体服务14岁至35岁的青年群体,围绕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等工作,充分照顾青年的特点和利益,对兵团青年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目标。

此外,《规划》还鼓励兵团各部门共同推进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文化精品工程、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向南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兵团青年建功计划、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以及兵地青少年民族融情行动,引导青年为兵团更好地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更好地履行“三大功能”和发挥“四大作用”贡献青春力量。

《规划》提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把兵团精神教育贯穿青年成长成才全过程;着重在青年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中选拔一批骨干作为培养对象,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兵团日报 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