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3项目晋级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

2019年06月11日1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4日,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在银川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哈萨克族刺绣、第十三师《丝路疆语》文创品牌、第十一师手工地毯3个项目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今年5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采取分赛区选拔制,设立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个分赛区。从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推荐的276个项目中,选拔出27个项目参加西部赛区选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20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参加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据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此次晋级全国半决赛的3个项目,已列入全国妇联100个重点扶持项目库 ,将在项目发展战略指导、相关培训、融资等方面得到重点扶持。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妇联着力开展巾帼脱贫攻坚工作,帮扶2225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兵团2万余名贫困妇女脱贫,扶持建立各类协会、合作社、基地等共1026个,带动2.68万名妇女创业就业,累计开办手工编织、刺绣、服装设计制作、电子商务等培训班2000多期,培训20余万人次,助推各族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兵团日报 徐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