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六师在京交会签约两个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 

2019年06月14日12: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与香港同创鼎越投资有限公司、大禾(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年产10吨黄腐酸干粉、棉花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

六师五家渠市代表团参观了京交会绿色技术与环境服务展,并赴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东旭集团、中储棉总公司、秦天科技集团、中能昊龙集团参观考察,并与泰利能源、纳琦环保、新型建筑板材、中健普惠万家、动向国际科技、华豹集团等30余家企业洽谈交流,详细了解新能源、环保建材、可持续农业、智能软件智能家居、信息安防工程、高科技旅游产业园等项目,与多家企业达成交流合作意向,储备招商引资项目。

六师五家渠市坚持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制定招商引资和聚人引智、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工作方案。此外,六师五家渠市不断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协调机制,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各项工作部署,把握对口援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着力打好招商“组合拳”。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方面,建立“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跟踪落地”的推进机制,强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服务意识,从项目立项、备案、规划建设到投产运营,提供手续代办和“一站式”服务,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特殊支持。在创新招商方式方面,狠抓重点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注重以商招商、推进网络招商,并建立招商引资数据库,强化招商信息资源整合。

下一步,六师五家渠市将认真梳理京交会上储备的30个项目,积极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对接;对已签约的项目,将持续跟进,做好项目跟踪落实等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投资到位、服务到位,推动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由“工地”变为“工厂”。(兵团日报 李新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