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兵团第一批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2019年06月16日14: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兵团54个部门和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密结合兵团特殊职责使命,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从6月4日起,兵团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和单位通过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兵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拿出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启动本部门的主题教育。

6月8日,时值周末,兵团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启动,兵团纪委监委要求,要以“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始终,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结合点、找实落脚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列出了具体到日的学习计划表,明确了时间安排、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确保学习的计划性和执行力。

各单位在学习内容上点面结合,在学习形式上灵活多样,在学习质量上力求实效,做到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兵团财政局集中学习时,采取随机谈学习体会的形式,局领导带头发言,其他党员干部踊跃发言;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读书班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先读、先学、先思,然后分别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党员干部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参加主题教育,再次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次学习都有更深层次的感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

为确保学习效果,兵团6个巡回指导组采取不定时、不定点、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随机对指导单位进行巡回检查、指导,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兵团日报 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