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二师团场种植户顺应市场找“钱”途

2019年06月17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二十九团大棚西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九团大棚西瓜进入收获期,种植户适时采摘,抢先上市,受到消费者青睐。这是二师铁门关市各团场农户主动在市场大潮中寻找挣钱途径的成果。

在二十九团的西瓜大棚里,西瓜秧被绳子牵引着垂直生长,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吊在半空中,种植户高锦正忙着采摘西瓜。为保证西瓜的产量和品质,该团职工在种早、种新上下功夫,采用立体种植,推出精品西瓜。由于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种植的精品西瓜,瓜圆皮薄、甘甜清脆、上市早,备受消费者青睐,在市场上十分热销。

来自库尔勒市的水果批发商张成已是高锦的老客户了。张成说:“市场上对二十九团的西瓜比较认可,只要高锦能长期保证西瓜的品质,我年年都来收购他家的西瓜。”

今年年初,三十八团的种植户也开始试验种植棉花、豆角、胡萝卜、大葱等各种经济作物,使团场从单一的红枣种植向多元种植转变。三十八团今年共种植棉花2400亩、胡萝卜120亩、大葱300亩、豆角500亩,同时,计划种植玉米1.6万亩,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尽快让团场种植户致富增收,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利好。

农业是团场的基础产业,也是传统优势产业。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团场种植户在改革中谋变,加大作物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紧盯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探索作物多元化种植的路子,促进职工增收。(胡杨网 巴玲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