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聚焦职责使命切实提高做好兵团工作的水平

金德水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彭家瑞主持

2019年06月19日11: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专题党课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孙金龙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历史贡献、时代背景、丰富内涵、科学方法、人民立场等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孙金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是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进行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孙金龙紧密结合新疆和兵团实际,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孙金龙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领会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切实提高反恐维稳、依法治兵团、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向南发展、民族宗教、意识形态、作风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孙金龙要求,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带好头、作表率、树标杆,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在理论学习上带好头、在调查研究上带好头、在检视问题上带好头、在整改落实上带好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央指导组有关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驻兵团的中央直属机构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代表,兵团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兵团日报 张雷 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