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接受思想洗礼 筑牢信仰之基 

2019年06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领会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第一批54个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集中学习,进行深入研讨,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好坚实理论基础。

第一时间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

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6月2日,兵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兵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3日,兵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

兵团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迅速动员部署,传达兵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密结合兵团特殊职责使命,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兵团成立兵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成立6个巡回指导组,对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和单位进行全覆盖指导。

6月8日,兵团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启动,兵团纪委监委要求,要以“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始终,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找准结合点、找实落脚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时间表任务书,列出了具体到日的学习计划表,明确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安排、主题、内容、形式和主持人等,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主题教育。

在兵团党委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部署,做到不偏向、不漏项,不虚化、不泛化,不搞变通,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态度坚决坚定、任务落地落实。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学细悟,准确领会。在主题教育中,兵团各部门各单位采取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展开深入研讨。

认真读原著悟原理。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书目,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学习。

兵团财政局集中学习时,采取随机谈学习体会的形式,局领导带头发言,其他干部踊跃发言。兵团总工会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由党组班子成员领学原文原著,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充分交流研讨、深化认识。兵团总工会党组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编辑成册,印发给机关全体同志学习,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驱动,联系实际学、做到精学、细照、笃行。

通过连日来的学习,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学原著悟原理让自己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掌握了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了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实效性和感染力。在主题教育中,兵团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在丰富学习方式方法上下功夫,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6月14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援疆干部、机关党员60余人赴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6日,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入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的李梦桃同志为党员干部作报告。

李梦桃同志讲述了自己在北塔山牧场36年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表达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他用行动诠释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他的事迹感动了兵团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

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行力量。兵团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忠诚、干净、担当,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兵团日报 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