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在兵团六师上演

2019年06月19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山路弯弯山路长,青松翠竹满山岗,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哟,留下的故事传四方……”6月14日,以王震回乡为故事情节的湖南花鼓戏《胡子将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精彩上演。

花鼓戏《胡子将军》取材于新中国成立后王震第一次回乡探亲的真实故事。《胡子将军》通过拆彩门、访烈属、放鸭子、种板栗、当红娘、祭烈士等几个故事,表达了王震对家乡父老、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热爱,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亲民爱民的光辉形象。

六师前身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1949年,王震亲率这支部队挺进西北,解放新疆,屯垦戍边。为此,六师五家渠市市民对花鼓戏《胡子将军》的上演给予了最热烈的回应,1出戏,6个故事情节,掌声一轮接一轮,经久不息。

花鼓戏《胡子将军》王震的扮演者夏明庚说:“这次在六师五家渠市演出,来到了王震将军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我们都很激动,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更加真切感受到王震将军亲民爱民的光辉形象。”

“看完花鼓戏《胡子将军》让我心潮澎湃,在这部戏里,通过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让我们看到王震将军不忘初心、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的生动形象,着实让人感动。”六师85岁退休职工王建国激动地说。(兵团日报 张琳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