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四师六十二团严把选人用人关

2019年06月20日13: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查,截至目前,我办对三连党支部以及以上三名同志在廉洁自律方面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举报,同意评为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党建工作办公室收到了该团纪委发来的廉政意见回复函。

今年以来,四师六十二团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严把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表优“入口关”,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评先评优”。

对收到的征求廉政意见函件,按程序对拟提拔人员个人情况进行“精准审核”,重点对是否有信访反映问题、是否存在廉洁自律问题、是否有正在审查调查的问题、是否受到党纪政纪或问责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审核。通过科室会议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学习廉政审查知识、工作纪律等相关制度,加强对相关办理人员的教育和提醒,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建立健全廉政审查工作制度,把审查情况严格限定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范围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廉政审查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今年以来,该团纪委累计对76名拟提拔纳编人选、2个拟表彰先进集体、7名拟表彰先进个人、20名入党积极分子拟选人员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审查,否决1人次;对连队“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审查17人次。(兵团日报 兰娜)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