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小记

思想“再充电” 精神“再补钙” 工作“再加油”

2019年06月20日13: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里,作为兵团组工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兵团党委组织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廉本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连日来,兵团党委组织部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心无旁骛、凝神静气,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通过原原本本“精学”、追根溯源“深学”、带着问题“研学”、知行合一“践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深入学习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兵团党委组织部干部一处主任科员刘伟说:“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了理论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在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兵团党委组织部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自觉,明晰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方向。

6月13日,兵团党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走进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干部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翔实的文字介绍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倾听着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缅怀那段峥嵘岁月。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根脉,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兵团先辈们以所向无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向荒原、戈壁进军,他们像大漠胡杨、戈壁红柳一样扎根在祖国的大西北,一手拿枪,一手拿镐,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用辛勤和汗水将戈壁变为一片片绿洲,用坚强与智慧把荒漠变成美丽家园。“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敢于牺牲的精神,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以实干彰显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兵团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高敏说。(兵团日报 潘瑞雄)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