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兵团统筹投入367亿元实施10大类民生实事

2019年06月20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20日电(陈新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9年民生实事已全面启动,计划总投资367.17亿元,实施10大类88项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增收等方面。

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近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今年兵团民生实事的主要特点及重点任务,这是兵团连续第14年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聚焦民生难点。

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闻捷说,今年民生实事更加突出对基层的保障。着眼“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落下”,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眼“生态文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着眼“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多元增收。着眼“就业优先”,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和创业。着眼“守住底线”,着力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文化引领等服务设施建设,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发挥政府兜底作用。

据了解,2018年兵团“惠民工程”共实施教育保障、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向南发展、健康兵团、社保兜底、扶贫帮困、城镇建设、公共服务、文化引领等十类87项民生实事,全年累计完成投资35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2019年兵团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加资金投入,计划总投资较2018年增长7.4%,所有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由兵、师两级财政纳入预算,确保零举债。

2019年兵团民生实事更加关注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加大南疆师团民生实事投入,进一步提升兵团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能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