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基层减负出实招见实效

2019年06月26日1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紧密结合实际,各级各部门积极倡导“短实新”文风,大力精简文件,大幅减少会议,切实为基层减负。今年截至目前,一师阿拉尔市行政专题会议、行政常务会议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0%和29%,印发文件数量下降30%。

在兵团有关措施基础上,一师阿拉尔市出台为基层减负工作细则,明确2019年师市党委、政府发至团镇的文件比上年要减少30%以上;倡导“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文件篇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除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规划类文件外,综合报告不超过4000字,专项工作报告不超过2000字,各部门的文件篇幅按照上述标准从严掌握;在会风改进方面,采取“控、减、合、缩”4项举措,让基层干部从“会海”中解脱出来。

一师九团十二连党支部书记陈艳君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我们感受最深的是会议少了、会议时间短了,工作台账检查留痕要求少了,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为群众服务。”(兵团日报 柯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