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六师新湖农场推进土地流转规范运行

2019年06月26日13: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十八连职工张建庭在审核过的土地流转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把自己的50亩身份地经营权流转给连队职工邱俊飞。

《兵团职工身份地流转管理办法》出台以来,新湖农场认真落实各项部署,推动土地流转工作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减少土地流转中的矛盾纠纷。

“以前土地流转是双方私下流转,连队‘两委’不知情,发生矛盾也不好调解,还容易造成职工误解连队‘两委’。这份协议把双方的责任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怕以后双方有分歧。”张建庭说。今年以来,新湖农场十八连31名职工顺利流转1550亩身份地,土地依法合规流转,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流转方和承包方的各项权益。

截至6月中旬,新湖农场已帮助300多名职工办理土地流转手续,流转方和承包方在连队“两委”成员和农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我今年流转了100亩土地发展种植业,签订合规合法的土地流转协议,对双方都有好处。”新湖农场十九连职工宁军说。(兵团日报 吕大刚、张静)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