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援疆”带来远方的客人 浙江台州发团19个

2019年06月26日13: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5月23日浙江省台州市“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抵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以来,目前已顺利发团19个,一师阿拉尔市接待了600多位来自台州的客人。

“在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时,看到官兵挺进南泥湾后宣誓的那张老照片,让我想起了大陈岛青年垦荒队员登岛后激情宣誓的场景。”在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大陈岛垦荒队员之歌》词作者、72岁的台州游客陈志青,即兴向70名同行的游客,讲起了大陈岛青年垦荒队员的故事。

“他们把沙漠变成绿洲,我们把荒岛变成东海明珠,这就是垦荒精神,两地又是对口支援城市,所以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这一路,我们看美景、吃美食、感受兵团精神,收获很多。”台州游客鲍贤斌说。

自2010年对口支援一师阿拉尔市以来,台州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9.43亿元,3批援疆干部人才接力奋斗,凝心聚力服务南疆中心城市建设,锲而不舍推动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倾情倾力推进台州和阿拉尔两地的交往交流。此次“千人游阿拉尔”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台州人近距离感受台州援疆的成果,体验兵团独特的文化和自然生态环境,推动对口支援向更深层次发展。

据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张鹏炜介绍,今年,为深入推动一师阿拉尔市旅游产业发展,台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其中300万元用于鼓励支持台州人走进大美阿拉尔,凡参加“千人游”活动的台州籍市民均可获得交通补贴;700万元用于支持一师阿拉尔市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目前报名火爆,到6月底,预计输送台州游客800余人次,之后,我们将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发团,同时不断丰富完善游览线路,让游客感受兵团之美。”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陈春芳说。(兵团日报 陈琼)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