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可克达拉:以兵团精神引领减税降费落地

2019年06月26日11: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以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助推减税降费政策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落地生根,不断激发可克达拉经济发展活力,让“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诞生地——位于欧亚大陆桥中心腹地伊犁河谷的可克达拉市迎来了发展“黄金期”。

兵团精神指方向 减税降费谱新篇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海敏说:“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可克达拉税务局充分发挥‘兵团精神’指引作用,借助屯垦戍边这个‘金字招牌’,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新一轮减税降费攻坚战,促进可克达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笔者了解到,在该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开展集中工作,坚持“一竿子到底”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入绩效考核范围,用考核硬指标提升减税降费实效,通过“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把税费减下来,把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提上去。

“我们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畅通反馈渠道,广开言路,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诉求,并及时处理。”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忠表示,不只是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他们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就招商引资项目税费优惠、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提供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全力为兵团经济发展提供税收政策与纳税服务支持。

减税降费提信心 绿色原野忙创业

近年来,可克达拉市提出了“建成宜居、宜业、宜游之地,一主两翼四轮驱动”的发展思路,伴随着减税降费落实,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纷纷来到可克达拉“拓荒淘金”,投入到信息技术、餐饮、旅游、新型建材等创业发展浪潮中。

张文忠告诉笔者:“为鼓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我们专门召开了“减税降费助力可克达拉暨绿色原野创业”座谈会,邀请市政府部门、工业园区及特色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代表出席,进一步强化沟通,解读相关政策,提供涉税服务,增强广大‘拓荒淘金’者的创业信心,助力兵团经济新发展。”

“我们投入运营的都是新能源汽车,到目前享受国家政策补贴已经有500余万元,还有这两年国家推出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抵消了部分上涨成本,使我们有更多富余资金拓展业务。”可克达拉市华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金钢表示,在创业之初,能够及时足额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要得益于税务部门办事高效和贴心服务。

可克达拉市政府副市长瞿中强说:“目前可克达拉市以自然、农业观光游,军垦文化游为主的旅游业发展迅速,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自主创业者的税费负担,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来广大投资者的热情,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对可克达拉青睐有加,相信可克达拉的明天会更美好。”

减税降费送福利 党建助力兴产业

旅游热的升温带动了可克达拉特色农业的发展,可克达拉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加大支农惠农强农税收政策落实,服务涉农企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伊香米业作为当地老牌“龙头”企业,生产的“伊香牌”大米是可克达拉特产中的“明星产品”。该公司总经理钟云亮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经营实现轻装上阵,今年将减税降费省下来的105万元钱用于购买色选机等设备,生产出更加高端的产品,将“伊香大米”推向全国,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新疆一和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经测算较上年少缴纳税款460余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曾庆兴感慨地说:“从企业的角度来看,税务部门开展的培训辅导效果非常明显,尤其是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精准及时,让我们可以全面便捷地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惠。”

笔者了解到,可克达拉税务局积极开展税企支部结对共建、税企主题党日、专题调研等活动,并选派六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农牧团场,对重点纳税人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辅导”,打造了政策落实的“党组织堡垒”,据统计,可克达拉市减税降费政策普及面、惠及面均达100%。姚海敏认为,可克达拉税务局主动把兵团精神注入减税降费工作当中,广泛发动党员、团员积极投身减税降费工作,在工作中当先锋、树标杆、做表率,有力地推进了减税降费工作向前发展。(高溢成、金东)

(责编:吴伟玲(实习)、韩婷)

热点推荐